寿县民政局开展普法禁毒宣传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10:37 作者:寿县民政局 来源:寿县民政局 阅读: 字体:[] [] []

为进一步增强乡村居民的禁毒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乡村禁毒工作深入开展。3月15日,寿县民政局联合涧沟镇人民政府共同开展了普法禁毒宣传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带头当起了普法宣讲员,耐心向村民讲解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政法律法规。特别是群众关注最多的婚姻登记、老年人权益保护、儿童福利、社会救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帮助居民了解自身权益,学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中,禁毒专干向现场的民普及禁毒知识,讲解什么是毒品、如何辨别毒品样貌和抵制毒品侵害,呼吁大家关心青少年群体,提高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的认知和防范能力,做好自我保护,坚决对毒品说“不”。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广大村民对民政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更使禁毒意识深入人心。下一步,寿县民政局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提升全民禁毒意识,共同守护无毒的美好生活。

分享到: